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立德树人 面朝屏幕 一心向学——教学工作组网上教学第一周工作纪实
2020-02-20 08:33   审核人:

 

    立德树人,落实好四个教育

    在全民战役的特殊时期,教学工作组带领全校任课教师,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共同面对、共同讨论、共同参与、共同承担,以“精品开学第一课”和“开学思政第一课”为指导,形成《新乡学院第一课堂》,既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等方面知识,又有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地区、各部门尤其是我校贯彻落实的一系列行动,将“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和生动感人的育人元素,自觉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贯穿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切实转化为针对性强的教学体系,落实好教育厅郑邦山厅长强调的“生命教育”、“ 信念教育”、“ 科学教育”、“ 道德教育”等四个教育,把疫情和灾难变成教材,立德树人。

    面朝屏幕,让教学线上花开

    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把我们应该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

    按照我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网络教学工作的通知》,通过同步课堂+速课模式、直播教学、利用超星平台自带课程等方式,按照原来的课程进度进行教学;为进一步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教学质量的稳定,加强在线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教学工作组又发布了《关于加强对网络教学开展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对本单位网络教学活动进行监控,将当天的网络教学数据汇总表和网络教学日志汇总至教务处,为下一步更好的组织线上教学提供数据支持。

    直播延迟,我们可以录课;学习通卡顿,我们可以用微信群和QQ群;签到拥挤,可以从2分钟变为半个小时;家中暂时没有电脑,就在手机上使用同类APP进行练习……新乡学院全体师生充分利用各种技术,让线上教学全面花开,让学生教学条件变化中,在交流空间变化中,真正学有所获,把不幸变成通往幸福的桥梁。

    一心向学,则处处皆可实践

    为保障师生安全,在第一个开学周,教学工作组实时监控我校在外实习学生情况,发布我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提前谋划返校后实践教学相关工作,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计划,把原来安排在下学期的课程调整到本学期,把本学期的实习工作调整到下学期;同时科学合理组织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发布《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作品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毕业作品工作具体要求,公布可供师生免费查阅的网络文献资源,确定毕业作品工作的各个时间节点,尽量不延迟学生毕业时间。

    在抗战日期烽火连天和战争硝烟中,河南大学坚持敌前办学,秉承教育报国,表现出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正如郑邦山厅长所说,这也是我们河南教育的精神。

    在全民抗疫的艰难岁月,新乡学院师生也从来没放弃任何开展学习的机会,全体师生一心向学,处处都是课堂,时时皆可实践,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天一定会更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