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
2020-05-14 11:10   审核人: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校充分利用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从学校、学院、年(班)级三个层面,采取视频制作、建班建课、在线播放、固定教室、分散就座的方式,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

    5月13日8时30分,第一批返校的学生已经坐在经过仔细消杀的教室,按照事先布置好的、不少于1米的座位间隔学习《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寄语广大师生》视频和《河南省开学第一课》视频;暂未返校的15000余名当时无课同学通过超星学习通同步进行了在线学习,全体师生以视频直播方式同上“返校复学第一课”。

    课上,校领导尚宝平、刘兴友、杨士斌和师生代表,通过视频,从不同角度分享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厚植家国情怀。

    党委书记尚宝平通过视频向全体学生表示了美好祝愿。尚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到的“家国情怀”为切入点,要求同学们不能只从概念上做到耳熟能详,更要对其“知之深、行之切”,知之深,就要涵养家国情怀;行之切,就要担当青年责任。尚书记鼓励同学们努力涵养深厚家国情怀,使家国情怀和国家民族发展目标相统一,与时代节拍同频共振,与时代精神同频共鸣,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磨砺出彩、奋斗升华。

    校长刘兴友通过视频对同学们返回课堂表示了热烈欢迎。刘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抗击疫情和组织教学上的各种举措,并就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安排向师生做了说明。刘校长指出,我们一要聚焦师生生命健康,深化疫情防控成效;二要聚焦“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聚焦安全稳定,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期待同学们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新院”。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通过视频,从防控情况和防护流程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杨书记强调身体健康是我们永远的财富,疫情防控警报一天不解除,防控工作一刻不放松,要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最后,机电学院副院长张烨作为教师代表,土建学院2016级交通工程1班学生刘佳棋作为学生代表,分别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校级层面开学第一课进行期间,校领导尚宝平、杨士斌、王选年、夏新颜等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到现场查看开学第一课准备和组织情况,并到刚刚建成的智慧教室观看上课情况,在听取教务处夏锦红处长的简要汇报后,尚书记指出,要加快第二批智慧教室的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

    当天下午,学院层面的开学第一课通过开展实操演练活动、举办专家讲座、开展特色活动等形式,与年(班)级层面的举办主题班会、师生合唱一首歌等第一课形式同时开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