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援疆支教实习工作总结会
2019-04-10 16:54   审核人:

4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援疆支教实习工作总结会。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出席会议,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等部门的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赴新疆支教实习学生代表以及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夏锦红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国胜介绍我校2019届毕业生援疆支教实习的整体情况,并对本次支教实习的全过程进行回顾;随后,庄乐森、高军两位实习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张梦迪、吕梦薇两位支教实习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以切身体会向与会领导汇报本次支教实习的见闻和感悟;接着,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就本学期初该院32名学生赴疆实习情况作简要汇报。

刘兴友校长对会议作总结讲话。刘校长谈到,听了支教实习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感到很感动,也为学生们感到骄傲。援疆支教实习是青年学子锻炼意志、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我国少数民族边疆地区需要更多的教育支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援疆支教是我们支持新疆教育事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发挥优势、对外展示我校风采的良好机会。本次支教实习工作从宣传发动、组织协调、细化落实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教务处及各相关学院前期动员宣传工作到位;学校、支教师生信息沟通渠道畅通;实习单位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合理安排实习岗位;同学们通过支教实习,了解新疆的风貌民俗,增长了见识,获得了更多实践经验,提前转变角色体验教师工作,也收获了新疆支教实习单位的高度评价。援疆支教实习增强了学生独立处理问题、独立生活的能力,也为大家今后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运用好这次的实习成果,我校也要把好的经验、做法传递下去,为教育工作作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刘校长祝愿参加本次援疆支教实习的学生,志存高远、展翅飞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谱写出更加精彩的篇章。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