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2018-06-30 09:48   审核人: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A01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在校的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同志主持。

校长刘兴友同志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围绕陈宝生部长: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二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三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主要讲话内容,刘兴友校长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强调:学校党政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认真领会四个“重大论断”、四项“主要内容”即“一个根本任务”、“两个重要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有好老师”等内容,将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始终;各部门领导,要强化主体意识,加强学习和统筹,抓好贯彻和落实,多渠道、多形式组织本部门展开对会议精神的讨论和学习,结合学校顶层设计,推进本部门各项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相关实施方案的制定要具体明确,要稳扎稳打,把人才培养工作落实落细;全校教师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系统深入地学系,吃透会议精神和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政策敏感度,发挥好自身优势,为推动专业、学院和学校的快速发展,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就《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的征求意见稿(新时代高教40条),刘兴友校长要求大家深入学习研读,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如教学大纲制定、课程范式改革、教风学风建设等,多提宝贵意见。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