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在全省2017届毕业生学位论文抽检中再获佳绩
2018-06-27 09:51   审核人:

近日,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2017年硕士学士学位论文抽检专家评议结果的通知》(豫学位〔2018〕11号)文件发布,文件显示,我校在全省2017届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随机抽检中再获佳绩。

我校本次被随机抽检盲审学士学位论文共21篇,其中,整体质量评价优秀1篇、良好18篇、合格2篇、不合格0篇,优秀率为4.8%,高出全省3.5个百分点(全省随机抽检优秀率为1.3%);良好率为85.7%,高出全省23.9个百分点(全省随机抽检良好率为61.8%);并且,从“总体评价”、“论文选题”、“专业能力”、“论文质量”、“论文规范”等五个方面对被抽检论文评价,优秀率、良好率均高于全省平均值。

自2015年开始,省教育厅已连续三年对各高校学士学位论文随机抽查并进行专家盲审,我校被抽检论文的评价结果优良率逐年升高,这与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毕业作品管理密不可分。自2016年起,学校每年对毕业生毕业作品开展校内自查与抽检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参与,与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员组成的专家组,共同对抽检作品进行审阅评价;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并根据专家反馈的评审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改进毕业作品,同时,为做好下一届毕业作品管理工作提供可借鉴的依据。

今后,我校将继续把提升学生毕业作品质量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部分,引导与督促协调相结合,强化毕业作品过程管理,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做出更多有益尝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