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018-06-26 10:12   审核人: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鼓励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我校于2018年6月22日举办了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比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组,共有19位老师参与本次竞赛。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要求参赛选手自选一门课程的知识点或技能点,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10-15分钟的现场教学。比赛采取抽签排序、匿名参赛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各尽其能、各展风采,充分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评委们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按照评委评分情况,郝同林等13名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赛后,管理学院院长申成玉教授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红教授分别代表文科、思想政治组与理科、工科组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比赛呈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诠释了内外兼修、德高技精的教师内涵。教学内容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教态自然大方,表情和蔼;多媒体使用全面,直观生动;教学过程注重知识的有机联系,导入新课——讲授新课——巩固总结——布置作业,承上启下,过程完整,符合教学规律。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今后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教学方法有些单一,多数教师采用问答式讲授,缺少更多的方法;教学节奏稍快,语言还需进一步提炼;教学过程中对知识的巩固总结还不到位;教师过多依赖PPT,忽略了板书的作用;较少联系本学科前沿知识,思想教育内容挖掘不够,专业知识深层的价值揭示还不充分。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对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积极践行“工匠精神”,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