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2018-05-15 16:23   审核人:

为加强教学过程化管理,全面了解教学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教务处于5月2日—5月11日期间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学检查以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的方式进行。

在教学检查工作中,5个检查组分别对22个教学单位进行集中检查,其中3D打印学院是首次参与教学检查。本次集中检查以基层教学组织、课堂教学奖评选、新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加强教风建设实施方案和调停课总次数等情况为主要检查内容,涉及到9类31项内容。

就检查结果来看,多数教学单位能够按照预定计划组织开展教研活动,且教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部分学院领导亲历亲为、积极参与到教研活动中,与一线教师就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内涵建设等内容进行研讨;各教学单位对教风建设都很重视,更新教学理念,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教风促学风,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井然有序;新修订课程教学大纲能够得到贯彻落实;调停课现象明显减少。

通过教学检查,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学监督与规范,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教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推动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教务处将对本次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对各检查组反映的共性问题,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报请学校领导研究,并作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