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我校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2017-09-04 18:58   审核人:

9月4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首日。早上7:40,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吴中、刘翔、王选年、杨士斌、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带领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相关人员,分10组深入20个院(部)调研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并对 14个教学楼的93个上课班级进行了检查。

书记丁庭选和校长刘兴友详细询问了教师外出研修与请假人数,以及学生到课与实习实训等情况,并到多媒体远程网络控制中心多方位检查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情况,还就相关工作做出指示。此外,丁书记又察看了语言服务能力评估实训基地、导游模拟实验室,并勉励现教中心、网络中心等职能部门和联系院部将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还就教学院部标牌悬挂、学期名称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刘校长就深入推进“创新引飞”工作做出指示,要注重“一个引领、两个规划、三个提升”:“一个引领”就是注重学生政治思想引领,“两个规划”就是做好成才规划和学习规划,“三个提升”就是学习能力的提升、实践能力的提升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既要注重在校期间的系统学习,也要注重校外的碎片化学习。学校正在进行的课程教学大纲制定等教学改革工作,主要目的就在于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其他校领导对相关部门及联系院部进行了教学检查,并就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妥善解决。

新学期第一天全校教学组织运行情况整体良好:一是教师按时到岗、备课充分,上课精神饱满;二是学生到课率较高,听课认真,课堂纪律整体较好;三是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学设备齐全,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设施运行良好。

新学期第一天,全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为新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开了一个好头。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