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6-2017学年“课堂教学奖”终评展示赛
2017-07-04 08:27   审核人:

7月2日,“课堂教学奖”终评展示大赛在A-05号楼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岳德胜、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教务处处长夏锦红以及观摩教师和学生200余人参加。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全程观摩了全部参赛教师的执教风采。

本次课堂教学比赛由教务处精心组织,督导办和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积极协助,各教学院部积极参与,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的第一阶段评审,推选出15位选手参加终评展示赛。学校邀请了河南师大教务处处长徐久诚等七个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徐久诚处长担任评委组组长。

赛前,副校长吴中就参赛规程、评分要求等事项作了说明,并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希望。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就“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的背景、实施进程等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在比赛过程中,15位参赛教师相继登台,各显特色与风格,有的深入浅出,有的细致独到,有的幽默风趣,有的铿锵有力,体现出较高的教学水平和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

下午6时,我校在A-05楼报告厅召开了总结会议。教务处处长夏锦红主持了总结会,副校长吴中宣布了参赛教师的成绩和名次,樊宇敏等9名教师获得特等奖。大赛评委组组长徐久诚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对参赛教师做了高度评价,认为参赛教师表现优秀,教学能力强,讲课充满热情,有感染力,课件精美,反映了学校较好的教学水平。同时也指出了参赛教师们的一些不足,鼓励大家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精益求精,更加完美。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岳德胜全程参与了本次大赛并对本次大赛给予较高评价。他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感受到了新乡学院老师讲课的风采;二是感受到了全校领导、全体教师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三是感受到了参与课堂教学活动的一种幸福感,重温了当年上大学的感觉。岳处长要求以后的教学工作要更好地体现立德树人思想,更好地体现学校的办学目标,更好地适应现代信息技术要求。

最后,校长刘兴友做重要讲话,对评委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刘校长在讲话中分析了本次课堂教学奖大赛的意义在于课堂教学,体现在平时的每一节课,就是要突出一个中心——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要实现“两个提高”,即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要实现“两个推动”,即推动课堂教学改变,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要达到“四个作用”,即达到教师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的作用,达到培养学生对学习高度兴趣的作用,达到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的作用,达到高水平课堂教学常态化的作用。

“课堂教学奖”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主导作用,促进了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与创新,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