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2—2013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2013-05-27 18:34   审核人:

为总结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教学过程,学校于 5 24 日上午 10 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2—2013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吴中副院长主持。教务处正副处长;各院(系部)院长(主任)、副主任;评建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郑宝霞总结汇报了前期教学检查情况。她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展示了本次检查中人才培养方案、教研活动、教学管理、试卷质量、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实验教学、教师教案、教材和教学大纲、实习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与建议,还向会议传达了师生座谈会中他们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之后,各院(系部)交流了教学专项检查体会,并对目前教学中使用的标准和规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中副院长以主题为感动、行动、主动作为总结发言。他讲到:首先是感动。感动的是一线教师的敬业态度,不断进行教学改革的探索精神,这些是值得尊敬和尊重的。其次是行动。评建工作,重点在于行动。行动起来,继续规范教学过程,规范教学秩序,明确责任,以确保教学水平实现由专科向本科的根本转变。行动起来,不断完善教学过程,相应的教学检查也应向细节化、专业化、常规化方向发展。强调实验开出率要达到要求,如果受条件限制完不成的实验,可以借助其他院校和企业的资源实现;教案需要进一步完善,教研室等专业化的力量要参与进来,可进行教案评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体方式可多样化,倡导各院系举行教学观摩比赛、评比等活动。其三是主动。主动是我们工作的姿态,是我们迎接评估的态度。主动迎接评估,通过评估,保障教学中心地位,提高教学水平,进而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教务处质量管理科 供稿)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