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
2020-07-31 15:26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发挥语言文字在特殊时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振抗疫信心,弘扬抗疫精神。根据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举办“2020 年河南省汉字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生。

学校将选拔出3名参赛学生和1名随队辅导教师代表我校参加比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负责选拔小学生组、初中生组、大学生组及教师组各 15 名选手组成“互联网+”代表队,参加全省初赛。

二、比赛安排

(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省级比赛拟于2020年12月择机进行,比赛地点由各市教育局、各高校主动申办,最终由组委会确定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后另行通知。

(二)各学院须在10月31日中午12:00前将参赛学生的报名表及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727645366@qq.com,纸质版提交至语言文字办公室图书馆南楼602,学校将于11月初组织统一的选拔考试,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省级比赛设置选手个人一二三等奖和辅导教师奖若干,根据选手成绩择优颁发;同时设优秀组织奖若干,由省教育厅统一颁发证书。

三、工作要求

(一)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要根据学校防疫工作整体部署,利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手段,合理安排、有效开展各种线上培训、学习、选拔工作。

(二)参加“互联网+”代表队比赛的选手,可由学生(移动用户)自行登录www.jiaoyuhaizi.com报名注册和比赛。

(三)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请各学院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学生参赛。

四、赛事网站

比赛官方网站为:www.jiaoyuhaizi.com,赛事通知、信息发布、互联网答题选拔等均通过大赛网站进行。同时可关注河南省汉字大赛微信公众号:汉字大赛;河南省汉字大赛抖音号:hanzidasai ,及时关注比赛动态,获取比赛相关信息。

联系人:聂老师(图书馆南楼602)李老师(图书馆南楼612)

联系电话:1573693179613525010436

 

教务处

2020年7月31

 

附件【附件 :2020年汉字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举办“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