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0-06-04 17:43   审核人: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0〕81号)文件精神,结合新乡市教育局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我校2020届全日制应届毕业。

二、认定机构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校今年不再作为确认点。

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申请人的户籍所在地、居住地、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申请人的户籍所在地、居住地、就读学校所在地的省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三、认定流程和时间

(一)网上报名:2020年6月8日-30日

该时间段为河南省网上报名时间,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报名限期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报名。申请人在网站首页“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按照系统提示进行身份注册,在网页上填报并提交申请信息。

(二)体检、现场确认、领取证书等其他认定流程时间安排以当地认定机构网站发布的通知公告为准。

四、注意事项

1.目前,全国各省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陆续开始。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既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报名,也可以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请需要认定的学生提前了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教师资格认定公告,根据当地的认定工作时间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近选择认定机构,尽量减少跨地区人员流动。

2.未参加统考的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类毕业生需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如毕业证书中无明确标注“师范”字样,需提供由毕业院校验印的个人在校期间全部所学课程成绩单(有必修科目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的考试和教育实习合格成绩)。另需提供毕业学校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当年入学时的专业招生计划文件复印件,标明本专业为全日制师范类专业(加盖毕业学校相关部门公章);或带有申请人姓名和专业的当年全日制师范生录取审批名册复印件(需有师范专业标注,加盖毕业学校相关部门公章)。

为保证2020年我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序实施,请各学院认真学习文件,并一定将文件精神向学生传达到位。为方便外省及新乡市外的我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知悉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部分省市的相关信息可见附件。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3682683。

教务处

2020年6月4日

 

附件【附件1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提示.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河南省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全省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网站及联系方式.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 部分省份教师资格认定公告.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