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启动我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0-01-02 18:01   审核人: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习兴趣,更好地发挥学生个性和专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和《新乡学院学生转学、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1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生转专业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本次转专业的对象主要为我校2019级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不含专升本、对口招生、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音乐表演(舞蹈方向))。

   2.申请转专业学生需填写《新乡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并于2020年1月10日前交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3.转专业包括不同专业大类之间的互转,部分学院设置有接收条件,无接收条件的学院视为在符合转专业政策的前提下,无条件接收。    

4.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本学期仍在原专业上课并按要求参加课程考试。

   5.经批准后的转专业学生在第二学期第一教学周内办理转专业相关手续,转入学院须对照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成绩认定及相关课程补修工作。

   6.转专业要符合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文史、理工、艺术类专业之间不能互转,不同招生形式、不同录取批次不能互转。

7.转专业最终结果以省教育厅审批结果为准。

                                                          教

二〇二〇年一月一日

 

 

              部分学院接收条件情况汇总

 

化学化工学院:

   1.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可接受30名、制药工程专业可接受30名、化学专业可接受30名、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可接受20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可接受20名转专业学生。

   2.某个专业转入学生的数量突破接收人数,由学院根据转专业学生的学分绩点排序接收。

商学院:

1.第一学期成绩全部合格

   2.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可接收10 、电子商务专业可接收10名工商管理类可接收30名投资学专业可接收10名商务经济学专业可接收10名、市场营销专业可接收20会计专业可接收30转专业学生。

外国语学院:

    一、申请者的基本条件

    1.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

    2.第一学期成绩全部合格(在语言学习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同学,条件可以适当放宽,原则上不及格课程不超过一门),且学期每门成绩不低于80分;具备外语类专业相应的语言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

   3.经审查符合我院专业培养要求。

   二、申请者的必备条件

   1.高考英语成绩:本科生95分及以上;专科生90分及以上;

2.现场口语测试成绩85分及以上。

   3.对综合审查通过的学生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综合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确定初审拟录取名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申请转入数学教育专业(专科)的学生,要求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60分。

文学院:

1.中国语音文学类可接收20人,其他专业共可接收60人。

2.成绩全部合格,各科成绩均不得低于70分。

3.某个专业转入学生的数量突破接收人数,由学院根据转专业学生的学分绩点排序接收。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转入学生成绩全部合格

新闻传播学院:

1.新闻学专业可接受15人,若超过15人,择优转入。

2.考核课程:基础写作。

 

附件【附件:新乡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