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立项工作
2019-11-25 16:30   审核人:

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根据《新乡学院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度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程主讲教师或课程教学团队自愿申报负责人应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负责人或参与人,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担任该课程教学两年以上,教学效果好,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担任方案设计与实施工作。

2.基于课程思政基础上的教学范式改革,立德树人。有一定的改革实践基础,能够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有明确的改革主题,有清晰的改革思路,有较完整具体的改革实施方案,并对改革有较好的预期效果,围绕课程教学方法进行改革创新。

3.开课院(部)对课程教学组织形式、师资配备等能提供必要的配套支持。

二、立项程序

1.课程主讲教师或课程教学团队自愿申报,填写《新乡学院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申请表》(附件1)。

2.院(部)教学分委员会审核、初评后将推荐名单报送至教务处。

3.教务处对材料进行初审后,报校教学委员会评审后确定立项项目结果。

4.立项项目结果经校长办公会审议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项目管理与经费资助

1.项目建设期一般为3年。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申报表中的课程改革方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考试方法等方面进行改革。验收通过后,学校仍将通过听课、学生调查座谈、学生评教等形式定期对示范课程进行复查,如复查不通过,将不再列为示范课程,取消工作量系数奖励。

2.三年建设期内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入选项目,学校给予1.5万元/项的建设启动经费。中期检查合格每项再拨付1.5万元。中期检查不合格课程,停止后期经费资助,并视有关情况给予课程负责人通报批评,以致追回经费等处分。建设期满,验收通过后,追加建设经费2万元/每项,用于支持教师提升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成果,继续深化改革,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实施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课程在核算工作量时,按照一般课程的1.5倍计算。经费使用参照《新乡学院本科教学工程、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经费使用办法》(校教字〔2015〕25号)执行。

、材料提交

1.申报人填写《新乡学院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项目申请表》(附件1)

2.各院(部)汇总申报材料,填写《新乡学院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并将申请书和汇总表各一份报教务处教改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xxxyjgk@163.com);

请各院(部)1220日将申报材料送交教务处教改科,联系人:梁琨,联系电话:3682593。

 

教务处

20191122

 

附件【附件1-新乡学院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项目申请表&结项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新乡学院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