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校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2019-07-05 10:00   审核人: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254号)、《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见附件1)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健全安全防范工作格局,查找堵塞安全漏洞,营造良好的实验实践教学环境和秩序,迎接河南省教育厅的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请各相关学院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工作,逐条落实,并体现在自查整改总结材料中;

2. 自查范围覆盖各级各类实验室、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及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另外,暑假已至,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假期实验室值班安排;规范管理开放实验室的申请与使用;对实验室使用进行安全评估;对于假期使用开放实验室的师生,要做好安全相关培训与记录;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工作。

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实践科”栏目中有实验室安全相关资料(《实验室安全防护和保卫措施》、《高校实验室安全预防及急救规则》等),供大家参考学习。各学院可自行登陆网站下载查看。

请各学院将上述自查整改总结材料及《新乡学院2019年暑假期间申请开放实验室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7月8日12:00前报送教务处实践科(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送交至A14-0209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xxysjk@163.com)。

如有问题,请咨询实践科李老师13503800628。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254号)

附件2:《新乡学院2019年暑假期间申请开放实验室情况统计表》

 

教 务 处  

2019年7月4日

 

附件【附件2:暑假期间申请开放实验室情况统计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省厅及国家文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