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的通知
2019-04-28 16:11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及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教育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促进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四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项主题

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的原则,通过相关讲座及竞赛活动,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升信息安全意识,提高高校网络安全防控能力,促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助力网络安全成果转化。

二、赛项流程

大赛分线上赛、线下赛两个阶段。线上赛为个人挑战赛,采取在线解题模式;线下赛为分组对抗赛,采取现场实战模式。

(一)线上个人挑战赛

参赛对象为高校在校学生,竞赛时间:2019 年 5 月 1 日 8:00至 5 月 25 日 20:00。线上个人挑战赛采取线上通关挑战的方式进行,包括选择题、基础类、网站技术类、逆向工程类、漏洞挖掘类、智能终端类和系统安全类等关卡题。

(二)线下分组对抗赛

线下分组对抗赛分为本科组学生对抗赛、专科组学生对抗赛和教师组友谊赛三类,比赛时间:2019 年 6 月 21 日至 6 月 23日。

学生对抗赛:模拟实际应用环境,采取阵地夺旗、占领高地等模式进行攻防比拼。未参加线上个人挑战赛的学生不具备参加线下分组对抗赛的资格。

教师友谊赛:学校网络安全技术部门及计算机专业相关院系教师组队参加,主要是通过模拟高校信息系统及应用的安全漏洞环境,提升信息系统运维人员和相关专业教师的实战能力,不允许跨校组队。

三、报名方式

(一)线上个人挑战赛

1.注册报名时间:2019 年 5 月 1 日至 5 月 15 日 20:00,未在该时间段注册报名的人员,个人的线上赛成绩按零分计算。竞赛网址: http://www.hncsisc.com。注册时个人信息必须真实,用户名格式为“HN-学生名”。

2.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线下分组对抗赛

1.报名方式及时间:参赛人员统一通过赛事网站报名,报名时间为 2019 年 5 月 28 日 8:00 至 2019 年 6 月 11 日 18:00;2019年 6 月 12 日,对参赛队名单予以公示。

2.学生参赛组队方式: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所学校不超过 3 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由 3 名队员组成,设队长 1 名,队员2 名,另指定 1 名辅导教师,辅导教师必须是参赛队伍所在学校的正式在职教师。

3.教师参赛组队方式:教师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所学校组织1 个参赛队,每个赛队由 3 名队员组成,设队长 1 名,队员 2 名,参赛教师必须是参赛队伍所在学校的正式在职教师。

4.各参赛单位需指定 1 名联系人,负责报名及竞赛期间的联络工作。

5.学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参赛证等有效证件入场;教师凭教师证、身份证、参赛证等有效证件入场。对于不符合参赛规定者,将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或获奖资格。

请各相关单位的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

联系人:姚广

联系电话:15836038740

 

教务处

2019年4月28日

附件【第四届河南省信息安全对抗大赛.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