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8-12-11 16:19   审核人:

各院(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教师〔2018〕1041号)精神,现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包括重点项目(含重大招标课题项目)、一般项目和指导性立项项目。

2.重点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一般项目和指导性立项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

二、申报要求

(一)人员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教师教育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其中,重点项目负责人要求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

2.项目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同时,项目负责人在相关领域要有一定的研究积累,并按要求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最终研究成果评议会,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3.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已承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在规定周期内尚未结项者,原则上不得申报新的课题。

4.项目组成员不超过8人(含负责人),同时必须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研员或进修学校教师、从事基础教育管理的人员参与,比例不少于30%。

(二)课题要求

1.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范围主要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职前培养、新入职教育和职后的专业发展以及高等师范教育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领域开展研究,不在上述范围者不予立项。

2.重大招标课题选题(参考附件1),不占用申报限额。

3.项目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除取消项目申请资格外,并对有关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

4.课题研究强化实践的价值取向,着力解决实践问题,必须紧扣所研究的课题内容,有系统翔实的文献综述,有科学、可行的研究路线和技术方案,重点突出,难点明确,创新点清晰,按时呈报研究成果,确保成果质量。

三、项目管理

1.课题的申报、评审、立项及结项工作按照《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教师[2013] 840号)实施。

2.成果形式为论文、专著或研究报告,对于优秀的研究成果将论证后予以推广应用。

四、申报方法及时间

1.请各院部对申请者的资格和申报课题进行初审,择优向学校推荐,每个部门申报1项。

2.请各院部将《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支撑材料纸质版和汇总表(见附件3)于12月14日12点之前交至教务处教改科(A14-0214) ,并将电子版发送至xxxyjgk@163.com。

3.非师范专业院部不得申报。

教务处

2018年12月10日

附件【附件2:立项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重大招标课题.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