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2017-2018第一学期教学检查方案
2017-11-09 18:42   审核人: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教学管理,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我校将在第11至12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实施

1.学校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全面负责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各院(部)要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提交分析研究报告。

3.学校对各院(部)反映的共性问题,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二、检查时间

定于11月13日—11月24日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具体时间为:

1. 11月13日—11月17日,为院(部)自查、全员听课评教阶段。

2. 11月20日—11月24日,学校组织专家分别到各教学单位进行检查,检查各单位教学运行情况。

具体检查时间将提前一天通知。

3.11月21日之前,交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附件1)、同行评教结果汇总表(附件2)、师生座谈会记录和总结(见附件3)、教师评学汇总表(见附件4)。

三、检查方式和内容

(一)院(部)自查

1.组织召开教师、学生代表评教评学评管;

2.教学院(部)领导听课制度的执行情况;

3.教师教学进度,调、停课情况,教材使用情况;

4.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等学风状况;

5.实验教学计划、课表的制定与执行情况,教师教案情况,实验报告批改情况,实验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情况等;

6.课堂教学奖初评工作总结;

7.新修教学大纲工作情况;

8.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二)学校集中检查

教务处将会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学生处及院(部)领导,对各教学单位的常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还将着重对课堂教学奖初评复评工作、教学大纲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四、其它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计划,真正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客观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地反馈给相关人员,并提出合理化的改进意见;对教学管理和教学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教学单位要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建议或解决措施,形成分析报告及时向学校反馈。

2.各院(部)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按时将纸质版和电子版相关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改科(A14-0214),纸质版需加盖部门公章。

联系人:张巍

电话如下:3682593。

教务处

2017年11月9日

附件【附件2:新乡学院同行评教结果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教师评学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新乡学院教师评学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新乡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新乡学院期教师、学生座谈会记录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